赫伯羅特:上半年業績樂觀,但「仍然存在高風險」 :
2020-07-30

赫伯羅特:上半年業績樂觀,但「仍然存在高風險」

來源 : 壹讀

 

近日,德國集裝箱航運公司赫伯羅特發佈2020年上半年的初步收益數據,今年的表現好於去年。但仍然警告:重大風險依然存在。赫伯羅特表示,

預計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將高於去年上半年。

 

其報告顯示,關鍵績效指標EBITDA為11.5億歐元,較去年上半年增長20.3%。EBIT為5億歐元,較去年上半年增長28%。

 

對於2020財年,赫伯羅特預計全年EBITDA為1.7到22億歐元,EBIT為0.5到10億歐元。赫伯羅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和貿易額下降的高風險背景下,

此數據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面對今年上半年全球貨運量下降超過7%大環境下,赫伯羅特一季度實現息稅前利潤為1.56億歐元,凈利潤為2,414萬歐元,EBITDA為5.05億歐元。今年1-3月,

赫伯羅特實現總收入32.58億歐元,同比增長6%。箱量增長4.3%至305.3萬TEU,其中,增長最為明顯的拉美航線,而亞洲區域內航線和遠東航線箱量則雙雙下滑。

 

赫伯羅特行政總裁Rolf Habben Jansen 曾表示為了控制成本,必須根據市場需求調整運力。通過停航來減少可用艙位,才使得運價保持穩定或上升,

幫助承運人大幅降低運營成本。同時,赫伯羅特也在2020年削減大部分成本資金,以減少新冠肺炎疫情的負面影響。

 

赫伯羅特將於8月14日公佈2020年半年度財報。

 

而在7月14日,赫伯羅特在其官網上發佈公告表示,其旗下兩艘集裝箱船「Philadelphia Express」輪和「St.Louis Express」輪在正常運營期間各有一名船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目前兩位船員已經隔離,船上其他船員進行進一步檢測和醫學觀察。赫伯羅特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此事件對船舶和貨物作業造成的影響,將會調整後續的港口靠泊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