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摩擦下,美國港口吞吐量增幅卻創下歷史新高 :
2019-10-21

貿易摩擦下,美國港口吞吐量增幅卻創下歷史新高

來源 : 搜航網

2019年上半年,美國許多海港的貨物吞吐量創下或接近歷史最高水平,這要歸功於美國經濟的擴張和彈性。 作為中美貿易摩擦對話的另一方,

中國的沿海規模以上港口上半年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5.1%。

《華盛頓速度報》(DC Velocity)在一份報告中援引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副局長貝絲•魯尼的話說:“今年以來,港口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7%,這是創紀錄的一年。 ”

據Shipping Gazette信息,該港口正在繼續推出擴建項目。 它的最新成就是啟用了新的鐵路進港設施,這標誌著該港口的多式聯運鐵路網絡完成重要升級。

南卡羅萊納港口管理局首席執行官吉姆•紐瑟姆表示,美國強勁的經濟正在推動地區製造業發展,並通過查爾斯頓港推動汽車、化學品、農林產品和汽車零部件的出口。

與其他港口一樣,南卡羅萊納也在進行大規模的港口基礎設施改善和擴建。 該公司正在優化萬多韋爾奇碼頭,這是一個佔地400英畝的綜合設施,每年可裝卸集裝箱110萬TEU。

紐瑟姆表示:“在6月份的財政年度末,我們的股價上漲了10%。”紐瑟姆認為,隨著港口產能擴張計劃的順利實施,以及當地開發商提出新的倉儲能力以應對電子商務驅動的分銷,

南卡羅來納州和鄰近的南部各州存在大量機遇。

西海岸的奧克蘭港在2019年上半年的進出口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3.6%。

奧克蘭港口的改善措施包括將港口航道深化至50英尺(約15米),引入夜間進閘作業和預約功能,以提高運力和吞吐量,同時也購買了可裝卸18,000TEU船舶的新岸橋。

長灘港被列為美國第二繁忙的海港。 2018年,該港口處理了創紀錄的809萬TEU,該港口開通了175條航線。 今年6月,長灘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677,167TEU,

排在該港口吞吐量最高的榜單第二。

儘管2019年上半年集裝箱吞吐量同比下降6.7%,但執行董事馬里奧•科德羅看好該港口的前景。

他說:“未來唯一的問題是,我們的貨物吞吐量的漲跌僅僅圍繞中國,還是包括越南、柬埔寨和印度?”

據了解,長灘港還在擴大和改善碼頭鐵路集疏運能力。 科迪羅解釋稱,港務委員會已批准建設B碼頭鐵路配套設施。

數據顯示,7月份洛杉磯港的貨運量增長9.1%,達到91.22萬標準箱,這是洛杉磯港連續第四個月創下單月吞吐量記錄。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Gene Seroka說:“儘管出口持續下滑,

貿易緊張局勢引發高度不確定性,但我們仍在繼續優化我們的設施,並感謝供應鏈夥伴的支持和信心。

墨西哥灣沿岸的生意也很興隆。 2018年,休斯頓港的貨運量同比增長9.5%,達到221萬標準箱。

其首要任務是拓寬和深化52英里長的休斯頓航道。 該港口即將完成與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擴建項目的研究,該項目有望在2020年獲得國會批准。

然而,對美國港口來說,持續增長並非沒有挑戰。 根據美國港口協會的說法,當下和未來的問題包括以創新的方式進行岸邊和海域的基礎設施改進。

特朗普政府對中國不斷變化的關稅政策,以及時斷時續的貿易談判,引發了奧克蘭港即將離任的執行董事克里斯·利特爾(Chris Lytle)的擔憂。

他呼籲特朗普政府避免對中國生產的貨物裝卸設備徵收關稅。 奧克蘭港最大的海上碼頭正等待上海的ZPMC公司在2020年交付3台岸邊起重機。

利特爾表示:“關稅可能嚴重阻礙我們的碼頭進行必要的基礎設施建設,以便參與不斷變化的國際貿易格局。”

除此之外,全球其他超大型港口中,香港集裝箱吞吐量累計達906.4萬TEU,同比下降8.1%;新加坡港完成貨物吞吐量1788萬TEU,與上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