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最新通知:木質包裝的出口貨物需提供該合格憑證 :
2019-10-21

海關最新通知:木質包裝的出口貨物需提供該合格憑證

來源 : 每日頭條

 

各位外貿、貨代人請注意!

接海關最新通知:自2019年8月26日起,出口查驗貨物如有木質包裝(指用於承載、包裝、鋪墊、支撐、加固貨物的木質材料,

如木板箱、木條箱、木托盤、木框、木桶、木軸、木楔、墊木、枕木、襯木等)。請在查驗前向海關查驗部門提交《出境貨物木質包裝檢疫除害處理合格憑證》原件,煩請大家相互轉告!

出口貨物使用木質包裝,你必須需要了解以下信息:

什麼是IPPC標識?

簡單的說IPPC是一個國際公約,木質包裝加施了IPPC標識意味着按照規定實施了除害處理並且合格,不攜帶有害生物。就像下面這樣:

標識中,左邊是IPPC的符號,右邊CN代表中國,31016是加施標識的企業代碼。HT代表採用的除害處理方式是熱處理,如果是MB則代表溴甲烷熏蒸處理。

哪些包裝需要加施IPPC標識呢?

一些木質包裝的生產工藝已經達到除害處理條件,不再需要專門實施除害處理。例如全部由膠合板、刨花板、纖維板等人造板製成的木箱、木托等。

或者全部由厚度小於6mm以下的薄板(包括刨花、木屑等)製成的,或者在生產過程中經過處理的木質包裝,例如裝葡萄酒的酒桶、木製禮品盒等。

除以上外,凡是含有實木部件的木質包裝,都必須按照規定進行除害處理,並加施規範的IPPC標識,

進出境企業應準確界定木質包裝範圍,同時,應重點關注目的地國家木質包裝相關規定,按照規定要求實施相應的處理,避免損失。

海關對出境木質包裝有哪些要求?

海關對出境貨物使用的木質包裝實施抽查檢疫,發現不符合規定的,不准出境。

出境貨物木質包裝怎麼加施IPPC標識?

只有獲得海關許可的出境貨物木質包裝標識加施企業才能生產、並對出境貨物木質包裝加施IPPC標識。截止目前,我國獲得標識加施資格的企業已在海關總署官網上予以公佈。

木質包裝使用企業可以從獲得資質的標識加施企業購買木質包裝,並要求標識加施企業提供《出境貨物木質包裝除害處理合格憑證》。

 

建議

一、出口企業應多渠道了解我國和目的國家對木質包裝的檢疫要求,使用符合要求的木質包裝,或從獲得資質的標識加施企業購買,避免無意中使用未處理或假冒標識木質包裝,

從而影響通關,造成損失。

二、出口企業要「誠實守信、合法經營」,不能存在僥倖心理,切勿試圖通過使用假證書、假標識等手段逃避海關監管,結果造成在國外遭遇檢疫處理或退貨。

三、出口企業要加強內部管理,選擇有誠信的貨運代理公司代理貨物出口,避免上當受騙,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