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兩大港口擁堵嚴重 :
2020-10-27

北美兩大港口擁堵嚴重

來源 : 國際海運網

 

10月7日,市場消息人士稱,未來幾週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集裝箱船可能會面臨更多的延誤,因為這些港口在維持安全工作條件的同時,還要應對創造紀錄的破壞。

 

疫情工作部署

 

在兩個疫情期間,港口必須減少補充的碼頭工人和其他工人的部署,確保規定的社會距離。這兩個港口要處理大約37%的美國水路進口貨物和超過60%的來自中國的貨物。

 

信德海事一周前報導的《同時這些港口卻擁堵不堪,另一邊集運公司無箱可用》提到了疫情對工作的限制,違反了卡車運輸能力以及倉儲和配送能力受到損害。而碼頭工人方面,正在使用越來越多的臨時工。卡車司機,倉庫和配送工人以及碼頭工人的可用手動擴展所下降,這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在社交疏散方面的指導方針的綜合結果。

 

創紀錄的腐敗

 

長灘港7月份的20英尺標準箱兆為753081箱,創歷史新高,8月份略有回落至725610箱,距離增幅仍超過9%。其中一些集裝箱被轉移到了鄰近的洛杉磯港,該港口8月份創下了961833個標準箱的歷史最高水平。

 

中國箱子生產商接單已排到明年2月份》中提到了從“集裝箱的生產和銷售情況”來看,綜合現有新造集裝箱的訂單量,交付時間,和價格等多方面,我們會發現目前全球市場對集裝箱的需求非常的強勁,而這樣強勁的勢頭將不僅僅持續到年底,到2021年也都是如此。

 

創紀錄的水平上方一些船東在這兩個港口之間根據實際情況切換其預定的碼頭泊位,具體而言其中港口不那麼擁擠。

 

黃金周假期前提前發出的大量貨物湧入,船東別無選擇,只能接受北美兩個最大港口的延誤,直到運量開始趨於平穩。

 

美國一家貨運代理公司表示:“我們了解到情況只會變得越來越糟,天氣原因帶來延誤,錯過靠泊時間,同時將會有更多船進入港口,船隻無法快速卸貨,浪費越來越多差,讓整個供應鏈面臨壓力。”

 

這家貨運公司表示,這兩個集裝箱港口的擁堵程度甚至比2018年的情況還要嚴重,當時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的進口關稅,貨主們爭搶在美國征稅之前運貨。

 

運價高峰

 

10月7日,標普全球普氏評估了從北亞到北美西海岸的集裝箱運價,為3800美元/ FEU,這是自2017年評估以來的最高水平。

 

船東表示:“如果貨物被困在碼頭,可能會影響貨主的成本,但我認為費用”是由馬士基,中遠和赫伯羅特內部的船公司撤回或替代了10月初提出的一般費率上調。率將來不會再上升。如果價格保持在現在的水平,船公司會非常高興,但隨著情況恢復正常,價格也可能開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