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完成中國至歐洲首航 :
2019-10-21

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完成中國至歐洲首航

來源 : 每日頭條

MSC地中海航運公司在周一表示,世界上最大的集裝箱船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已完成從亞洲到歐洲的首航。

根據AIS船舶跟蹤數據顯示,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在完成從中國北方的航行後抵達德國不來梅港。

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長約400米,寬度超過60米,擁有驚人的23,756 TEU容量。記錄設定能力意味着船舶每個集裝箱可以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量。

該船是在韓國三星重工業公司建造的,是第一批交付給MSC地中海航運公司的11艘超大型集裝箱船(ULCV)中的其中一艘。

這批大船是地中海航運於2017年訂造的,其中6艘由韓國三星重工承建,5艘由大宇造船承建,總價值約18億美元。

在首次航行期間,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從馬來西亞丹戎帕拉帕斯港起航,載有創紀錄的19,574標準箱,然後通過蘇伊士運河前往歐洲。

「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提高了能源效率和燃油經濟性,確保MSC地中海航運公司有望提前實現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IMO)設定的2030年國際環境政策目標,

每噸貨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提高13%已經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在MSC船隊中實現。」MSC在一份新聞稿中這樣表示。

「為了符合2020年即將推出的船用燃料法規,地中海古爾松號(MSCGülsün)還配備了聯合國IMO認可的混合廢氣凈化系統,並可選擇改用低硫燃料或適用於液化天然氣(LNG) 。

2019年7月8日,「地中海古爾松」輪停泊在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當日,世界載箱量最大的集裝箱船舶「地中海古爾松」輪在天津港正式開啟首航之旅。

這艘剛剛於2019年7月4日下水的海上巨輪,在天津港完成3000餘標準箱的外貿出口作業後,將途經多個港口,前往西北歐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