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去年業績改善繼續看好LNG需求增加 :
2023-03-06

MISC去年業績改善繼續看好LNG需求增加

受益於油船運價高漲,馬來西亞航運集團MISC去年業績大幅改善。

近日,MISC發布財報,去年第四季度營業額41.73億令吉,同比增長35.26%,淨利潤6.45億令吉(約合人民幣9.98億元),同比增長39.70%。2022年全年,該公司淨利潤微跌0.46%至18.229億令吉,營業額同比增長29.94%至138.67億令吉。

MISC指出,去年第四季度集團運營盈利增長主要貢獻來自油船運價利潤,以及浮式生產儲卸油船(FPSO)建設的更高收益,而前期認列額外的成本撥備。由於船舶運營成本降低,其液化氣資產和解決方案部門的營運盈利增長,海事和重型工程部門也轉虧為盈。

展望未來,MISC表示,LNG航運市場和現貨運價在去年末季保持高位,儘管去年12月大幅下跌,因為取消浮式儲存活動和美國Freeport LNG項目延期重啟。不過短期內該業務的前景依然積極,原因包括俄羅斯-歐洲局勢緊張,導致歐洲LNG需求增加、中國的需求復蘇,以及可用船舶有限和更多投資在興建LNG基建。

憑藉穩定的長期租船合同,MISC的液化氣資產和解決方案部門的運營收入預計將保持強勁。石油船運部門的市場運價在2022年最後一季保持穩健,儘管近期走軟但前景仍然正面,油船的平均盈利仍高。

海事和重型工程部門的前景保持審慎樂觀,員工短缺可能影響幹船塢工作的及時完成,而中國放寬疫情管制,可能帶來更嚴峻的競爭,因此海事部門的業務保持挑戰。

MISC表示,將放眼在不同地區和再生能源領域尋求機會,以推動合約訂單增長;將繼續專注於通過優化資源使用,以便如期執行和交付項目。同時採用最新科技,最大化數字和自動化運營。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