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最新報告:空運收入快速增長 :
2020-08-19

DHL最新報告:空運收入快速增長

來源 : 壹讀

 

由於今年第二季度的運力短缺,德國郵政DHL公司是最新一家報告空運收入飆升的公司。

 

這家德國快遞和包裹巨頭第二季度的航空貨運業務收入同比增長57%,達到18億歐元,毛利潤增長42.4%,達到3.39億歐元,但空運量下降13.7%,至43.3萬噸。

 

貨代說,貨運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場貨運量因疫情而下降。通往中國的貿易通道和跨大西洋貨物尤其受到影響。

 

收入和利潤的增長是由於「運輸能力的極端短缺」以及由此導致的航空運費上漲。

 

該公司表示:「DHL全球貨運能夠在一個非常吃緊的市場早期為客戶確保貨運運力,導致每噸毛利潤強勁,因此航空貨運毛利潤大幅增長。」

 

整個貨運業務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長10.4%,至42億歐元,毛利潤同比增長53.2%,至1.9億歐元。

 

儘管產量下降,但收入和利潤的增長反映了許多主要的貨代。儘管貨運量下降了22%,但Kuehne+Nagel公司的航空貨運收入同比增長了15%。

 

Expeditors在第二季度的空運量下降了10%,但是收入卻增長了93.4%。DSV Panapina也報告了這一趨勢,儘管其同比數據受到了收購泛亞班納的影響。

 

由於業績良好,DP DHL集團發布了新的盈利指引——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長3.1%,達到160億歐元,營業利潤同比增長18.6%,達到9.12億歐元,凈利潤同比增長14.6%,

達到5.25億歐元。

 

該公司表示,其廣泛的地域分布和「物流解決方案的綜合組合——從全球快遞、空運和海運到倉儲和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以及德國的郵包服務」,意味著與其它公司相比,

該公司在克服危機方面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它還強調了正在進行的業務流程和客戶解決方案的數字化轉型,例如通過使用數據分析和自動化。

 

「這一強勁的表現得益於該集團在早期階段採取的措施,以靈活的方式調整其能力以適應變化的需求情況,並確保其自身的飛行能力的可用性。

 

「二季度初,快遞、空運和海運及倉儲業務表現尤其受到歐洲和北美實施的大流行病防護措施的影響。

 

「例如,在第二季度的進一步發展中,有時間限制的國際快遞發貨量開始復甦,這使得快遞部門在今年上半年達到了去年的水平。」

 

該公司目前預計,到2020年其營業利潤將達到35億至38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