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港口成功獲得2020年“亞太綠色港口”稱號 :
2021-01-26

8個港口成功獲得2020年“亞太綠色港口”稱號

亞太港口服務組織(APSN)於2021年1月宣布來自亞太地區6個經濟體的8個港口通過了專家組評審,成功獲得了“亞太綠色港口”稱號。獲獎港口(排名按英文名稱首字母順序)分別是啟德郵輪碼頭(中國香港)、巴生港(馬來西亞)、花蓮港(中國台北)、新加坡港(新加坡)、青島港董家口礦石碼頭有限公司(中國)、新港蓋梅國際碼頭(越南)、天津港聯盟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中國)、張家港港務集團港盛散貨碼頭(中國)。

 

綠色港口獎勵計劃(GPAS)是亞太經合組織(APEC)框架下的APSN持續推進的一項旨在推動亞太港口綠色發展水平的評估機制,是APSN為促進亞太地區港口可持續發展所推出的重要項目。GPAS的推廣和實施旨在更好地加強港口的環境保護意識,升級其可持續發展戰略,促進綠色合作,並分享亞太地區志願綠色發展的港口的最佳實踐。獲得“亞太綠色港口”稱號突出體現了港口對履行社會責任的高度重視,將顯著提升港口的社會公眾形象。

 

GPAS於2016年正式啟動。5年來,已有來自9個經濟體的32個港口獲得了“亞太綠色港口”稱號。

 

2021年GPAS的實施工作已於2021年1月1日正式開始,申請截止日為2021年6月30日。更多信息,歡迎訪問GPAS網站:http://www.apecpsn.org/apsn/GPAS/index.jhtml

 

啟德郵輪碼頭(中國香港)

 

巴生港(馬來西亞)

 

花蓮港(中國台北)

 

新加坡港(新加坡)

 

青島港董家口礦石碼頭有限公司(中國)

 

新港蓋梅國際碼頭(越南)

 

天津港聯盟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中國)

 

張家港港務集團港盛散貨碼頭(中國)

 

來源:海事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