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港射陽港區5萬噸級航道工程正式開工 :
2020-11-24

鹽城港射陽港區5萬噸級航道工程正式開工

楊帆迎朝曙,再啟新航程。11月19日,鹽城港射陽港區5萬噸級航道工程開工儀式在射陽港區舉行,鹽城市副市長蔣巍、鹽城港集團董事長周正雄、射陽縣委書記唐敬、縣長吳岡玉出席開工儀式並講話。

據悉,射陽港區5萬噸級航道工程項目是鹽城港集團自今年6月16日成立以來,開工建設的第一項重大工程,航道全長16.53千米,設計通航寬度150-290米,通航水深14.24-15.02米,工程總投資約17.7億元。該項目緊緊圍繞航道是產業的生命線這一要求,搶抓射陽港獲批一類口岸機遇,實現港產城共興,建成後將有效承接長三角產業轉移,滿足港口腹地“風、光、電”等臨港產業需求,提升射陽港區國家一類口岸對外開放力度,推進該港區真正建設成為全球最大的海上風電裝備產業母港,促進區域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也必將成為鹽城港集團建設綠色生態、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環黃海經濟圈樞紐港以及淮河生態經濟帶的入海門戶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