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AE19服務比經過蘇伊士的航線更快 :
2021-04-22

馬士基AE19服務比經過蘇伊士的航線更快

為了滿足客戶對亞歐航線選擇不斷增長的需求,馬士基正在加快推進AE19服務。該服務是通過海鐵聯運,連接芬蘭、波蘭、德國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北歐港口與韓國、中國和日本等亞洲港口。

 

自現在開始,從北歐經過聖彼得堡和東方港(Vostochniy)至俄羅斯及遠東地區的東行班列由每兩週一班升級為周班班列;而西行班列則從一周兩班升級為一周四班。此外,為了能夠滿足亞洲托運人不斷增長的貨量需求,馬士基將在釜山和東方港之間增加一艘集裝箱船。

 

馬士基東歐地區總裁Zsolt Katona表示:“ AE19在洲際鐵路和遠洋運輸中可靠性很高,並且比經蘇伊士的航線更快。”

 

班列將在12天內穿越俄羅斯領土,從波羅的海直至俄羅斯東部太平洋沿岸,在歐亞之間的總體運輸時間為25-30天。

 

Zslot Katona補充說:“得益於全球客戶的信任,AE19能夠快速發展,使亞歐之間的海鐵聯運成為可能。儘管新冠疫情和蘇伊士運河事件對全球供應鏈造成影響,但通過俄羅斯進行洲際運輸,我們仍能夠按計劃進行,確保交貨時間,並保證迅速的港口過境清關手續。這為將來進一步發展經俄羅斯的洲際運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AE19服務已被證明是歐亞間運輸各種貨物(包括冷箱和危險品)可行且可靠的替代解決方案。該服務基於俄羅斯鐵路基礎設施支持,與碼頭運營商Global Ports Inc和鐵路服務提供商Modul合作運營。AE19於2019年7月投入運營,此後穩步增加服務頻率。馬士基將繼續擴大服務規模,以滿足亞洲和歐洲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

 

俄羅斯鐵路公司副總監Alexey Shilo強調:“很高興看到合作夥伴及客戶都認為俄羅斯鐵路是全球供應鏈的可靠鏈接,歐亞之間通過俄羅斯進行洲際運輸的貨量大幅增長正好證明了這一點。俄羅斯鐵路和馬士基將繼續致力於進一步提高該產品的速度、運力和可持續發展。”

 

AE19使用馬士基常用提單,並且可在馬士基訂艙平台上進行預訂,可以簡化客戶訂艙程序。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