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增加美東海岸每周服務,薩凡納港、查爾斯頓港成新焦點 :
2021-04-22

馬士基增加美東海岸每周服務,薩凡納港、查爾斯頓港成新焦點

馬士基日前宣佈,將從2021年5月開始推出經巴拿馬運河,連接越南、中國與美東的新航線TP23。

 

TP23航線將由8艘馬士基船舶和2艘來自以星的船舶共同運營。

 

該航線計劃掛靠越南頭頓、中國鹽田,經巴拿馬運河,到達美國薩凡納、查爾斯頓、紐瓦克。

 

由於薩凡納目前港口擁堵,最初會以查爾斯頓、薩凡納、紐瓦克的順序進行掛靠。

 

馬士基北美公司董事總經理Narin Phol在一份聲明中說:

 

「西海岸的擁堵不是推出TP23的直接原因。

 

西海岸的擁堵正在推動對亞洲-美東海岸服務的市場需求持續走強的原因之一,在過去的幾年中,該需求超過了美國西海岸的增長。」

 

「進口商正在其亞洲/北美供應鏈中尋找更多的美國東海岸門戶,而出口商則正在尋找更多的集裝箱,尤其是在美國東南部地區。

 

TP23服務將使我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同時整合我們的倉儲和分銷網絡。」

 

馬士基表示,TP23服務只是它在去年「為客戶保持敏捷」所做的最新轉變。

 

當被問及對馬士基新服務的看法時,喬治亞州港務局(GPA)執行董事Griff Lynch使用了「可靠性」一詞。

 

根據GPA預計通過TP23服務,該州的薩凡納港口的集裝箱交換平均每艘船要進行2,000次。

 

Lynch說:「馬士基的這項新產品將取代我們一直通過常規服務處理的額外裝載船。這將提供更大的可靠性,超過以往採用的臨時航線,以適應創紀錄的集裝箱數量。」

 

到今年年底,GPA希望年處理能力進一步提高到650,000 teu,在薩凡納提高20%。

 

GPA預計,本財年薩凡納Savannah的吞吐量將達到520萬teu,高於上一財年的440萬teu。

 

其最新一輪資金用於在港口的Garden City碼頭建設2100個集裝箱槽位,併購買20台新的橡膠輪式龍門起重機,使操作員可以將集裝箱堆高到6層,而不是5層。

 

同時,其他港口也在增加運力。查爾斯頓正在將其港口疏浚至52英尺深,本月即將完成Hugh K Leatherman碼頭的第一階段建設,該碼頭設計可處理2萬標箱的船舶。

 

全面擴建後,該碼頭將增加240萬標準箱的容量,使現有港口容量增加一倍。

 

此外,南卡羅萊納州港口在3月份取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貨物裝卸業績——貨運量同比增長了34%。

 

上個月在查爾斯頓港的進口貨物同比增長了近50%,從2020年3月的76019個標準箱增加到今年的113867個標準箱。

 

美國東南地區人口的迅速增長和大流行驅動的生活方式的轉變繼續推動零售進口,包括家居用品、家具、電子產品、運動設備、新鮮農產品和冷藏食品。

 

此外,在過去兩年中,越南的市場分別增長了52%和25%,所以該航線將增加掛靠越南港口,為快速增長的市場提供更多的運力。

 

與現有服務相比,從鹽田至薩凡納的運輸時間將縮短3-4天至28-29天。鹽田至查爾斯頓的運輸時間將縮短7-8天至28-29天。

 

來源 :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