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海運今年一季度淨利達1.02萬億韓元創公司歷史最佳! :
2021-05-20

韓新海運今年一季度淨利達1.02萬億韓元創公司歷史最佳!

韓新海運(HMM)日前發布2021年一季度財報業績,期內該公司利潤達到1.02萬億韓元(合9.03億美元),利潤率為42%。

 

韓新海運表示,“顯著改善”的表現主要是由高效的船隊運營所驅動,這包括其2020年交付的十幾艘24,000TEU新船。另外需要指出的是,9.03億美元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高的業績。

 

但韓新海運警告說,儘管當前市場強勁,但在許多國家,持續的新冠疫情影響與疫苗接種不足仍然是一個很大的不確定性事件,這可能對某些航線上的集裝箱運價產生負面影響。

 

韓新海運坦言,事實上自去8月以來,為了應對貨運需求的激增,韓新海運已在亞洲-北美航線部署了18艘船,在亞洲-北歐貿易航線上部署了2艘,在俄羅斯東部部署了3艘,在韓國和越南之間部署了1艘。

 

該公司表示:“ 韓新海運將繼續靈活地應對市場變化,並將有助於穩定全球的物流供應鏈。”

 

此外,韓新海運還公佈了造箱計劃,擬增加120000TEU來緩解當前缺箱的現狀,截至目前已交付超過三分之一的集裝箱,剩餘集裝箱將於7月之前投入到市場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韓新海運曾對媒體表示正在關注“新的集裝箱船訂單,包括但不限於13,000TEU級”,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做出決定。

 

Drewry在本月最新的報告中表示,當前海運供應鏈受損,疊加海運需求的飆升,導致集運運價屢創新高,在此背景下,集運船東正想盡一切辦法增加運力。然而,由於新造船的製造需要周期,自去年10月以來的新造船訂單狂潮並不能讓船東馬上在火熱的市場下大賺一筆,反而會增加市場再次出現運力過剩的風險。2021年前三個月的新造船訂單已經超過了2020年全年的水平,今年新簽造船訂單有192個,累計運力達180萬T​​EU,其中有110萬TEU計劃在2023年進行交付。

 

Drewry警告稱,儘管新造船市場有可能不會一直這樣火熱下去,但按照目前的增長速度,新造船訂單有望創下歷史紀錄,超過2007年的270萬TEU和2015年的225萬TEU。船東能在多大程度上和多快的速度獲得新船,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是船廠的交付能和意願。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