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再次約談船公司:要求避免跳港 :
2020-11-24

韓國政府再次約談船公司:要求避免跳港

隨著跨太平洋運運費達到非同尋常的高點,而託運人又難以在擁擠的貨船上找到位置,韓國政府開始介入,要求承運人不會跳過韓國港口轉而支持鄰國中國。

 

海洋水產部運輸協會和韓國船東協會近日召開會議,被召集的九家公司分別是: HMM、 SM Line、 Korea Marine Transport、 Sinokor Merchant Marine、 Maersk Line、 MSC、 CMA CGM、 Yang Ming 和 Cosco。該部門表示,任何不公正的違約或單方面改變合同條款的行為都將受到審查和懲罰,這樣才能維持市場秩序。

 

新加坡集裝箱諮詢公司 CTI Consultancy 的 Andy Lane 表示,「如果承運人與發貨人簽訂了包含特定服務條件的合同,自然應該遵守這些條件。否則,跳港或停航只不過是收益最優化,這沒有什麼錯。」

 

這是韓國政府今年第二次介入,表達對跨太平洋運費飆升環境的擔憂。美國與中國相關部門也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會見了船公司代表。

 

來源 : MP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