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重工尋求恆力重工代工集裝箱船體分段 :
2023-06-05

韓國三星重工尋求恆力重工代工集裝箱船體分段

韓國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最近尋求恆力重工代工建造集裝箱船體分段,以解決自身迫在眉睫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據悉,恆力重工是三星重工最近接觸的第二家中國造船廠,旨在為長榮海運在2021年訂造的20艘15000TEU集裝箱船建造船體分段模塊。該系列船計劃在今年到2025年間陸續交付。

 

此前, 三星重工也曾將業務分包給舟山長宏國際。除了建造船體外,三星重工還與舟山長宏國際和獨立集裝箱船東塞斯潘(Seaspan) 達成了三方框架協議,由舟山長宏國際為這家韓國造船廠建造整船。

 

一位業內人士透露,恆力重工最近舉行了一次鋼板切割儀式,來自恆力重工和三星重工的多位高層管理人員出席了儀式。

 

一位造船經紀人表示:“這標誌著恆力重工正式進入大型集裝箱船建造領域。”

 

恆力重工將為三星重工代工的分段模塊總量沒有披露,但業內消息人士表示,分包工程將涉及近70000噸鋼材。據悉,恆力重工將使用三星重工開發的“tera-block”技術,該系統可以將兩個大型模塊組裝成一艘船舶。

 

一位造船專家表示:“這對三星重工和恆力重工來說是雙贏的局面。三星重工可以擴大其造船能力,同時緩解其面臨的勞動力短缺問題,而分包合同使恆力能夠提高其造船業務量。”

 

恆力重工去年進入造船市場。去年11月恆力重工承接了其母公司恆力集團的4艘20000載重噸散貨船訂單,這批新船在今年1月開工建造。此後,恆力重工又在3月第開工建造首批兩艘61000載重噸散貨船。

 

今年5月12日,海興航運(Fortune Ocean)在恆力重工集團旗下恆力造船(大連)有限公司訂造4艘82000載重噸散貨船。

 

來源 : 網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