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硫令「爽約」,限硫費是不是不收了? :
2020-02-28

限硫令「爽約」,限硫費是不是不收了?

來源 : 今天頭條

 

早在去年11月份開始,各位外貿人、貨代人就已經陸續感受到被限硫令所支配的恐懼,紛紛支付了不菲的低硫附加費(LSS)。

 

但是,就在限硫新規實施生效之際,關於這筆費用,似乎出現了一些轉折?

 

據了解,12月19日,包括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白俄羅斯和亞美尼亞在內的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宣布將IMO2020「限硫令」推遲四年實施。

 

阿聯也表示將在2020年新規實施初期寬容對待暫不滿足硫排放規定的船舶。阿聯聯邦運輸管理局(Federal Transport Authority)主席Abdullah Al Nuaimi表示,阿聯將從2020年1月1日起對違反限硫規定的船隻採取更為靈活的措施。

 

印度、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國,也公開對按時執行「限硫令」持保留態度,並將按本國政策執行。菲律賓船東協會(FSA)曾表示,菲律賓可能沒辦法從2020年1月1日開始遵守IMO 2020「限硫令」。原因是國內沒有足夠的合規燃油,所以實施「限硫令」,他們會面臨一些困難。

 

限硫令被「爽約」了,限硫費是不是就不收了?

 

並沒有!限硫令或許會遲到,但低硫附加費(LSS)卻從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