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航道圖發布 :
2021-05-20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航道圖發布

5月7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航道圖》首發儀式暨電子航道圖啟動儀式在長三角水上應急救援論壇舉行。該《航道圖》旨在進一步夯實長三角一體化水上應急搜救聯動基礎,提升長三角多式聯運能力,加快實現海陸江河地理信息數據一體化。

 

據悉,上海組合港管委會辦公室聯合屬地港航機構,委託東海航海保障中心、中交上海航道院與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合作研發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航道圖》及電子航道圖。該《航道圖》將上海青浦、浙江嘉興、江蘇吳江的內河航道、高速公路、鐵路等多種運輸模式地理信息按照統一標準融合,圍繞示範區內河航道現狀及航行保障支持服務,用直觀的地圖語言為廣大用戶提供了航道等級、導助航設施、水上交通安全監管、限制性信息等相關內容,宏觀展現了示範區航道現狀以及港航管理單位的服務內容,實現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的內河航道一張圖,覆蓋面積約2300平方公里。

 

該《航道圖》可應用於船舶安全航行、水上工程建設等眾多領域,社會經濟效益顯著,有助於提高船舶運輸安全性,提升水上監管水平及應急保障能力,為示範區資源優勢互補、良性互動、合作共贏提供了詳細的基礎地理信息資料,也進一步滿足了航行船舶、航運企業、監管單位對航道信息服務多樣化需求,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創新發展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典型示範。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