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巨頭嘉年華2021財年第一季度虧損20億美元 :
2021-04-22

郵輪巨頭嘉年華2021財年第一季度虧損20億美元

近期,郵輪巨頭嘉年華集團(Carnival Corp)發布財報,截至2021年2月底,該公司虧損達20億美元。同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這已經是嘉年華集團連續第四個季度出現赤字,赤字總額達到120億美元。

 

目前,嘉年華集團旗下共計87艘郵輪,自2020年12月1日起的嘉年華2021財年第一季度調整後淨虧損19.5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調整後淨收益(Adjusted net income)為1.5億美元。

 

對此,嘉年華首席執行官Arnold Donald表示:“我們將集中精力盡快恢復運營。同時,在符合公眾健康和利益的前提下,對公司的資金謹慎管理。我們的最高責任,始終是遵守環境保護以及每個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

 

今年夏天,嘉年華集團旗下9個品牌中,預計有6個逐步恢復運營。目前,嘉年華旗下德國品牌艾達郵輪(AIDA Cruises)已於今年3月恢復在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部分郵輪的運營;而意大利品牌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s)預計於5月恢復意大利各港口的郵輪運營。

 

此外,嘉年華表示,旗下英國品牌P&O郵輪、冠達郵輪(Cunard Cruises)和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都將在今年夏天逐步恢復運營;位於美國邁阿密的世邦郵輪(Seabourn)也計劃於今年夏天恢復從希臘出發的郵輪運營。

 

談及旅客的預定量(Booking volumes),Arnold Donald表示:“2021財年第一季度的旅客預定量比2020財年第四季度的旅客預訂量高出約90%,這反映了郵輪旅遊的潛在需求和郵輪旅遊增長的巨大潛力。”

 

此外,嘉年華集團表示,由於郵輪尚未全面復航,嘉年華集團預計2021財年第二季度和2021整個財年都將出現虧損。

 

對此,Arnold Donald表示,嘉年華集團目前擁有足夠的流動資金,可以幫助公司支持到全面恢復運營,希望通過被壓抑的旅遊需求,以及提高運營效率進一步改善公司的財務狀況。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