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飛集團收購HMM持有部分Algeciras碼頭股權 :
2020-08-19

達飛集團收購HMM持有部分Algeciras碼頭股權

來源 : 港口圈

 

據Splash247報導,HMM已經與達飛集團達成協議,將其全資擁有的西班牙南部集裝箱碼頭總航站樓國際Algeciras(TTI Algeciras)的部分股權出售給達飛集團。

 

TTI Algeciras碼頭由HMM和HMM所屬子公司HTAlgeciras共同擁有。交易完成後,HMM仍是該碼頭的最大股東。

 

HMM於2017年從韓進海運手中購入該筆碼頭資產,2008年,韓進海運獲得該碼頭“ 30 + 5”年的特許經營權。

 

HMM方面表示:“希望本次與達飛集團的戰略合作,可以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通過貨量的提升來提高盈利水平與運營能力。”

 

據了解,TTI Algeciras碼頭位於西班牙南部的阿爾赫西拉斯港,地處處海峽要塞,同時也是歐洲南部和地中海地區的第一個半自動碼頭,總面積為357,740平方米,

於2010年5月開始運營,設計年處理能力為180萬標準箱,並且可為超大型集裝箱船提供作業空間。

 

“ TTI Algeciras地理優勢得以改善,地處主要貿易通道集裝箱貨物流的中心,可作為貨運樞紐紐發揮出重要作用。HMM看好該碼頭的增長前景,相信其會在更大的區域內佔據中心。

創造更多商機。” HMM代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