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紡織服裝企業訂單數量下滑 :
2019-12-30

越南紡織服裝企業訂單數量下滑

來源 : 每日頭條

 

據工貿部的報告,在世界經濟動盪的情況下,國內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面臨許多困難。中國與美國貿易緊張局勢已影響到貨幣匯率,

越南商品加工成本高於韓國和中國等地區內一些國家,從而影響到出口訂單。

 

儘管今年前8月,紡織品服裝生產和出口均保持同比增長勢頭,然而訂單數量有變化,因此企業需採取措施來改變生產經營方式和符合於實際情況。

 

據行內專家的評價,截至目前,各家企業的訂單數量比2018年沒有起色。據此,部分企業訂單數量僅相當於2018年同期的約70%。若2018年中期,

許多紡織品服裝企業的訂單已排到年底,2019年各家企業訂單較少並按月簽訂。

 

越南紡織服裝協會主席武德江表示,因美國和日本等出口大國的消費政策有變化和遭受美國與中國貿易戰的影響,部分商品的購買力下降,導致部分紡織服裝企業的訂單下降。

 

武德江表示,越南紡織品服裝業今年已提出出口額達400億美元的目標。美國是最大市場,占越南對世界各市場的出口總額的約42%。歐盟市場位居第二,占21.5%,

低於既定目標的20%。日本位居第三,占19.5%。韓國位居第四,相當於既定目標的14%。

 

據工貿部的報告,今年前8月,紡織品服裝出口額達217億美元,同比增長9.8%。天然纖維面料達412平米,同比增長10.5%。綜合纖維和人工纖維的面料達7.86億平米,增長9.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