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羅特集裝箱船遭襲或與藏匿毒品有關 :
2021-01-26

赫伯羅特集裝箱船遭襲或與藏匿毒品有關

航運界網獲悉,赫伯羅特集裝箱船“Dusseldorf Express”輪遭遇襲擊,有關部門認為赫伯羅特集裝箱船襲擊與可能與毒品有關。

 

據了解,懸掛百慕大船旗的巴拿馬型的“Dusseldorf Express”輪在哥倫比亞卡塔赫納港以西南大約40海里處遭遇入侵者登船,船員及時撤退到安全艙,並無人員傷亡。

 

據哥倫比亞海岸警衛隊稱,這些人不是海盜,而是毒販。入侵者登上了“Dusseldorf Express”輪,可能是與藏匿毒品有關。

 

哥倫比亞海事部門在1月9日接到“Dusseldorf Express”輪船長的警報後,已護送船舶至停泊區域。

 

Diego Fernando Salguero表示,根據從海岸警衛隊得到的信息,這五名入侵者可能是販毒集團的一部分,船員沒有遭到暴力襲擊,也沒有發生海盜行為。

 

但是Diego Fernando Salguero沒有詳細說明毒品的類型和數量。

 

InSight Crime報告稱,隨著西非加大禁毒力度,越來越多的毒品通過集裝箱通過北非走私到歐洲市場。此前,厄瓜多爾查獲了同樣經哥倫比亞運往運往利比亞的19塊柚木中隱藏的5882公斤可卡因。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