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國海關嚴查、查驗率飆升 :
2019-05-16

警惕!美國海關嚴查、查驗率飆升

來源 : 大森林物流

在特朗普要求美國海關和商務部在210天內給出針對電商平臺仿冒、侵權、售假問題給出最終解決方案開始,在這個“熱情似火”的4月,美國海關可謂火力全開,查驗率飆升之勢不可擋。

不光對品牌侵權高發的產品諸如鞋子、服裝、玩具,兒童用品等進行嚴查,特別是相關兒童產品的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測試報告和兒童產品證書等也有涉獵。

還對普通外貿出口貨物的原產地證標識查驗也非常嚴格。查驗率升高,不但貨物延遲,還對於不合格的商品進行扣貨、沒收、退貨,對貨主來說可謂恐慌。

據瞭解,針對貨物(特別是電商貨物)的查驗率由之前的不到5%,飆升到15%以上,那麼問題就來了,通常美國海關的查驗,正常狀態下,一般3-5個工作日會完成。隨著查驗率的升高,

目前時效基本延誤7-10天是在正常範圍之內。那麼查驗率會一直這麼高嗎?一直這麼嚴格嗎?這到底是誰的錯?貨物被扣貨、沒收是貨代的原因還是貨主產品的原因呢?

目前美國海關開始大面積查驗電商物流貨物,每次遇到侵權或者原產地證標識的問題,貨主的第一反應就是,產品沒問題,是貨代的問題;貨代的反應是我們沒有問題是產品本身的問題。

最近,客戶的貨物在美國海關遭遇查驗,由於認證問題被海關暫扣事件頻繁發生,導致客戶損失極大。

到底是誰造成了侵權?一定是產品本身。那如何更好的解決侵權問題?聯繫產品進口商,在海關查驗時直接聯繫海關申訴,這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而原產地證標識的問題需要貨主和貨代在發貨之前協商做好的。這個沒有什麼可以互相推卸的。在這裏提醒貨主:提高風險防範意識,出貨之前請檢查好自己的貨物是否有授權的認證,

是否有原產地證標識,如果不檢查就發出貨物,就會面臨貨物被海關沒收的極大風險。減少查驗率一定要:重視細節,防範於未然。

美國海關對於問題貨物,扣貨時長分析

美國海關扣貨的時間從10天到1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為什麼時間這麼長?大致原因如下:

原因分析

一、海關會集中某一段時間,對該港口的大部分櫃子進行查驗,選重點的產品和容易侵權的產品進行突擊查驗,這就是為什麼某一個時間段,查驗率會劇增。這不是針對某個公司,

而是一個行業,所以在特定的時間,海關查到的問題件就會特別多,積累的越多,處理起來就越慢。所以說查驗也是一個概率問題,也是一個時機節點的問題,在整體查驗率低的情況下,

碰到概率就低,海關整體查驗率上去,被抽到也是一個概率。

二、從查驗開始的一個月內,海關才會大概告訴我們什麼產品被扣,而且只是告知清關行;然後清關行再通知貨代,這段時間也非常重要,清關行根據經驗,提交盡可能多的資料,

比如各種認證資料給到清關行和海關,爭取放行。

三、第1個月到第3個月,提交了資料後,會出現兩種情況,

一是海關收到資料後會放行;

二是海關收到資料後,依然認定為侵權,轉到FP&F部門,該部門會開出正式的沒收通知書,並有該問題件的海關編號。並用平郵的方式寄到進口商地址??

(從美國海關平郵信件到中國的進口商地址,大概需要1-2個月時間)

四、第3個月到第6個月,國外進口商(FOREIGN?IMPORTER)(這個也是FOREIGN?IMPORTER的弊端)才能收到沒收通知書,以及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這是每一個被海關扣貨物的處理流程和需要的時間,就是再怎麼著急上火,也是沒有任何用處的,還是要按照這個流程來走。

所以貨主出貨前先檢查自己的產品是否都合規,如果真的遇到查驗了,也希望能給貨代、報關行時間解決問題。當然,選擇一家有實力、有信用的貨代物流公司也是上上之選,

有些貨代為了多攬貨,宣稱零查驗率,基本上都是吹牛,為了您的貨物安全減少被沒收、扣貨延誤的風險請慎重選擇。

另外,也提醒貨主,在趕上美國海關嚴查季,儘量提前一段時間發貨、這樣不僅是應對海關嚴查、還要面對倉庫、堆場繁忙的問題以及內陸運輸順暢的問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