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拉近中日距離的紐帶 :
2019-10-21

航運,拉近中日距離的紐帶

來源 : 搜航網

2019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7週年。 47年來,雙邊貿易額增長了300多倍,日本對華投資從零到累計金額率先突破1000億美元。 而早在中日邦交正常化8年前的1964年,

中遠“燎原”號貨輪就已滿載著貨物首航日本,打開了中日海上貨物貿易的金色大門,在中日海運發展的55年裡,穿梭於中日兩國間的海上運輸航線,為中日經貿往來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1964年6月18日,“燎原”輪裝載玉米等貨物5846噸,由青島港啟航,首航日本的門司、東京和神戶3個港口。

同年7月6日,“燎原”輪裝載人造纖維、機器設備2483噸和運送日本社會黨和平同志會訪華團返航,9日安抵上海港高陽路碼頭。 “燎原”輪航行日本,

打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國商船航行日本的航路。

同年10月13日,“燎原”輪在日本神戶港首次承運由日本進口維尼龍成套設備318件,計710.4噸,其中超重、超長大件29件,於23日運抵天津新港。

海運架起中日友好之橋

歷史證明,中遠海運是中日經貿發展的見證者、踐行者、推動者,也是中日人文密切交往和友好關係發展的見證者、參與者、助推者。

半個多世紀以來,中日經貿交往呈燎原之勢,迅猛發展。 航運,像一條中日兩國戰略合作的重要紐帶,將兩國的距離拉近。

為服務於中日戰略合作和經貿往來,原中遠、中海分別於1994年和1997年在東京成立了日本區域公司。 2016年,隨著中遠海運集團的成立,兩家公司經過重組整合,

中遠海運(日本)株式會社於2017 年1 月1日正式成立,開啟了中遠海運在日本區域發展的新征程。

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日本在資金、技術、人員等方面的支持,推動了中國相關產業的飛速發展,也收穫了切實的收益。 多年來,中遠海運和同行一起,在中日航線上不斷加大運力,

投入了散貨、件雜貨、油輪、客輪等多種類型船舶,特別是30年前開闢了中日之間集裝箱班輪航線,架起了中日友誼和經貿合作的橋樑,同時與日本企業在製造、

能源和高科技等多領域積極開展合作,取得了諸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