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森輪船發布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 :
2023-06-05

美森輪船發布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

美森輪船(Matson)5月4日發布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期內,美森輪船實現合併營業收入7.05億美元,同比減少39.5%;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為8170萬美元,同比減少82.9%;淨利潤為3400萬美元,同比減少90.0%。

 

報告披露,Matson海運部門在今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5.5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93億美元,降幅為41.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美航線的平均運費和載箱量大幅下降,部分被燃油附加費收入增加所抵消。營業利潤為2780萬美元,同比減少93.3%;營業利潤率為5.0%。

 

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航線的貨量同比下降了35.4%,主要原因是對CLX和CLX+服務的需求下降,以及自去年第三季度起中止CCX航線服務。Matson在2023年第一季度繼續實現了高於上海集裝箱貨運指數(“SCFI”)的顯著溢價,但平均運費遠低於去年同期。目前,在跨太平洋航線,鑑於持續的經濟不確定性,零售客戶繼續保守地管理庫存。在美國沒有經濟“硬著陸”的情況下,隨著跨太平洋市場向更正常的需求水平過渡,Matson預計2023年下半年貿易動態會有所改善。

 

2023年第一季度,Matson夏威夷航線載箱量同比下降了0.8%,主要原因是由於零售和酒店相關需求下降。一季度,儘管夏威夷經濟持續改善,失業率較低,遊客人數相對強勁,但零售客戶仍在繼續管理庫存。Matson預計,儘管夏威夷經濟在旅遊業強勁和低失業率的支持下持續改善,但近期夏威夷的貨運需求仍將疲軟。通膨加劇和利率上升也帶來了負面影響,這給經濟增長前景帶來了不確定性。

 

阿拉斯加運量下降4.8%,主要原因是北行和南行海鮮運輸量減少。關島貨運量下降10.9% 主要是由於零售相關需求下降。

 

Matson物流部門在今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54億美元,同比減少30.6%;營業利潤為1090萬美元,同比減少33.5%;營業利潤率為7.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運輸經紀和供應鏈管理收入下降。

 

Matson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Matt Cox就業績表現和市場預期評論道,“儘管低於過去兩年疫情驅動的非凡水平,但Matson船的海運和物流業務部門在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表現良好。海運方面,中國航線箱量和運價雙雙下降,這是導致公司綜合營業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今年一季度,由於消費者需求疲軟、利率上升和經濟不確定性,零售客戶繼續保守地管理庫存。我們預計第二季度的CLX和CLX+航線將出現貨運需求低於正常水平,貨量下降和運價走低的態勢。在美國沒有經濟“硬著陸”的情況下,隨著跨太平洋市場向更正常的需求水平過渡,我們繼續預計2023年下半年貿易動態會有所改善。無論經濟環境如何,我們預計將繼續獲得比上海集裝箱貨運指數更高的費率溢價,這反映了我們快速可靠的海運服務和無與倫比的目的地服務。”

 

Matt Cox先生補充道,“我們預計,Matson在2023年第二季度的營業利潤將高於第一季度。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