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關行通知暫停所有5月10日到港貨清關 :
2019-05-09

美國報關行通知暫停所有5月10日到港貨清關

今天,兩條重磅消息再次刷屏了整個外貿和國際貨運代理行業:

 

一,美國海關係統通知已將本週五(5月10日)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整為25%!

 

二,已經有部門企業收到美國報關行通知,暫停所有ETA(到港日期)在5月10日之後的貨物清關!

 

雖然最終是否實施需要看5月10日官方新聞,不過海外代理及報關行都已在今天收到美國海關稅務系統已更新並開始徵收25%的額外關稅的稅單了! 如果最終需要實施的話,

那麼新稅則不僅適用於ETA在5月10日(含)後的貨物,也適用於海關放行日期在5月10日(含)至後抵港的貨物。 而且海關放行日期(發布日期)即便是安排了提前清關,

最後也將以ETA為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關稅如果加徵,是以實際到港日期為準,不是以清關放行日期為準!換句話說,就是即使5月9日之前已經提前清關交稅哪怕放行的貨物,

也將面臨追繳稅費的可能性! 當然,兩天之後,確切的說也就是48小時之後,新的關稅是否會真的落地實施呢?目前沒有答案,只有焦慮和觀望,外貿和貨代物流業也在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