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全球航運業前景仍將保持穩定 :
2019-07-23

穆迪:全球航運業前景仍將保持穩定

來源 : 錦程物流網

評級機構穆迪(Moody)認為,儘管地緣政治和貿易存在不確定性,但到2020年全球航運業的前景仍將保持穩定,

這是因為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監管風險抵消了較高的預期收益。

穆迪指出,到2020年,航運業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預計增長16%-18%,需求和供應增長基本平衡,這些都是航運業穩定前景的主要驅動因素。 不過,

這些積極因素會被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下行風險和不斷增加的監管所抵消。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Maria Maslovsky評論稱:“全球航運業正面臨2020年的一系列挑戰,包括IMO 2020的影響,這可能導致燃料成本上升;以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如貿易衝突,尤其是中美貿易糾紛。”

穆迪補充稱,由於訂單量減少和閒置增加,供過於求問題變得不那麼嚴重,再加上需求改善,推動租船費率提高,油船部門的前景已經從負面修正為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