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創新高!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多國港口出現“死亡擁堵” :
2021-01-26

疫情創新高!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多國港口出現“死亡擁堵”

美國是疫情最嚴重的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23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逾37.4萬例,進入2021年以來,美國疫情惡化態勢不減。

 

隨著美國疫情進入絕望境地,港口出現死亡擁堵、作業緩慢現象,大選的暴亂持續升溫,當地物流以及各大產業受到嚴重嚴重影響,而貨物運輸也必將迎來史無前例的“大面積延誤”。

 

尼日利亞、英國、阿根廷、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度等國家港口情況更為嚴峻,不容樂觀。

 

1、尼日利亞

 

在尼日利亞最繁忙的港口,拉各斯的TinCan挺坎港和Apapa阿帕帕港,由於港口貨物擁堵,目前有載滿各種貨物的不少於43艘船被困在拉各斯水域,而由於港口的空間有限,很多船無法進港和卸載,只能滯留在海上。

 

2、美國

 

美國最大港口洛杉磯港,正持續承受大量集裝箱進港的壓力,同時港口嚴重擁堵,大批船舶在等待靠泊。集裝箱進口的激增也引發了港口的堵塞,使得卡車和貨車更難快速地從港口運出貨物。

 

3、英國

 

英國最大的港口費利克斯托,通常處理英國所有集裝箱運輸量的40%,而現在平均船隻在港口的停留時間超過32小時,這一系列狀況迫使托運人將貨物轉移到其他港口。

 

2M聯盟的馬士基和MSC從去年年底開始,在其橫跨大西洋的TA2/NEUATL2環航線上,將費利克斯託港(Felixstowe)替換為利物浦港(Liverpool)。

 

4、馬來西亞

 

最繁忙的港口出現了嚴重擁堵,由於擁堵加劇,多家批發商和零售商稱,巴生港西港的集裝箱擁堵導致,交貨延誤超過一個月,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

 

5、澳大利亞

 

近期,澳大利亞集裝箱供應鏈出現持續的混亂,並且這一問題短時間內還可能得不到有效的解決。

 

由於此前的罷工行為,船舶的時間表被打亂,造成了貨物長達“8至10週”的積壓。但工會否認罷工行動是主要因為原因,工會稱運輸需求的大漲才是主要原因。

 

6、印度

 

由於颶風等逐漸減弱,目前卡圖帕利港口已經恢復了船隻的正常出口托運。該港口正在部署所有必要的資源,以減少停泊延誤並迅速轉船。

 

據了解,美國最大港口洛杉磯港,正持續承受大量集裝箱進港的壓力,同時港口嚴重擁堵,大批船舶在等待靠泊。集裝箱進口的激增也引發了港口的堵塞,使得卡車和貨車更難快速地從港口運出貨物:

 

2020年下半年航運業迎來春天,在全球集裝箱調配不均勻的大背景下,不同航線的集裝箱價格也漲幅不一。

 

港口擁堵可能引發港口和貨主長期投資計劃的轉變。在中長期內,港口行業將更加註重效率和數字化,加速技術的發展和自動化的採用。然而,由於工會工人的反對,近期港口全面自動化的施行在某些地區面臨障礙。

 

疫情給交通量帶來的不確定性,可能會阻礙港口基礎設施的擴張,導致一些港口暫停了碼頭升級計劃,以保留現金。儘管如此,從長遠來看,這種擁堵恰恰表明港口需要升級設施擴大容量。

 

目前大家最關心的港口異常擁堵、集裝箱、海運費價格的上漲的情況均讓外貿人頭疼不已。部分生產商出口到美國的貨物,由於無人卸貨,清關不及時,無法按時送至買方倉庫,只能拋貨,棄貨,損失慘重。

 

來源 : 海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