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商船24,000TEU集裝箱船即將月底投放運營 :
2020-04-27

現代商船24,000TEU集裝箱船即將月底投放運營

來源 : 物流巴巴

 

韓國最大的集裝箱運輸公司HMM表示,所屬在建的24,000TEU集裝箱船不會因為疫情而延遲交付。

 

據了解,目前新船正在韓國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廠進行最後的完工工作。HMM一名代表表示,“第一艘船重置4月底投放在亞洲-北歐航線,其他船舶將在今年9月前陸續投放運營。”

 

4月1日起,HMM正式更名,並加入由陽明海運,赫伯羅特,ONE組成的THE聯盟。為了應對疫情導致需求減少的不利因素,THE聯盟決定4個月取消幾十個航次。

 

取消的航次涵蓋亞洲-北歐航線,亞洲至地中海航線,跨太平洋至美國西海岸航線,跨太平洋至美國東海岸航線,跨大西洋航線。

 

關於這個問題,HMM表示,“正在不斷努力應對不利的市場趨勢,尤其是疫情導致的需求急劇下降。聯盟的應急計劃已經制定,將如期實施。聯盟成員將密切合作,有效應對市場波動”。

 

進入2020年,集裝箱船市場將繼續迎來超大型集裝箱船交付潮,市場依然難以預測並充滿挑戰。

 

The Alliance Alliance今年將調整亞歐服務網路,HMM的12艘超大型集裝箱船將取代Hapag-Lloyd該航線上的11艘15000 TEU的集裝箱船。

 

從今年4月開始,HMM將投入12艘每艘運力為24000 teu超大型集裝箱船,每週一艘的頻率陸續運送運營,總計運力為28.8萬teu,

這些集裝箱船由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與海洋工程公司(DSME)建造。

 

根據英國海運諮詢機構德路里(Drewry)的數據,今年新交付的集裝箱船運力總計將達120萬TEU,其中近一半都來自超大型集裝箱船。預計新交付的超大型集裝箱船數量將達23艘,

總運力為53.2萬TEU

 

這23艘超大型集裝箱船主要交付給三家集運公司,分別是目前運力排名全球第10位的現代商船(即將加入THE Alliance),排名第4位的達飛輪船和排名第2位的地中海沿岸。

 

HMM將於2020年4月1日正式加入聯盟聯盟,並與聯盟的其他成員Hapag-Lloyd,ONE和陽明海運共享船舶。HMM以釜山新港的PSA HPNT碼頭(碼頭4)為母港,

這家屬公司擁有該碼頭50%的股份。

 

目前HMM還沒有決定24000 teu的集裝箱船在HPNT碼頭還是PNC碼頭停靠,預計會在3月底做出決定。聯盟船隊的其他成員在釜山新港的PNC碼頭處理集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