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商船正式進軍越南物流市場 :
2019-10-21

現代商船正式進軍越南物流市場

來源 : 每日頭條

繼最近加入世界三大海運聯盟之一的「THE Alliance」,現代商船又開始進軍物流業,力爭提前實現扭虧為盈。

據悉,現代商船最近與釜山港灣公社、韓國國內中堅物流企業等一起,為進軍越南物流事業召開了會議。現代商船決定與這些公司共同在越南北部及南部建立大型物流倉庫或內陸集裝箱基地等。

據悉,這些企業正討論在三星電子越南工廠所在的北寧省安豐工業園區和越南最大的黑老虎蝦養殖及海產品加工出口地區芹苴市運營冷凍物流倉庫事業。現代商船最近開始着手調查,

最早將於下月進行有關確保該地區的貨主及物色事業用地的聯合當地調查。

有分析稱,現代商船此次進軍物流業的計劃是今年3月就任的現代商船代表裴在勛的事業多元化戰略之一。據悉,出身於物流公司泛韓物流的裴在勛曾經強調「應該以靠近貨主的視角開展業務」。不僅要起到用船運貨物的作用,還要向貨主提供內陸運輸及保管,裝船的綜合服務,這樣才能具備競爭力。

現代商船計劃與越南地區貨主共同運營冷凍倉庫及物流倉庫,確保穩定的貨物量。此前,現代商船曾於2017年末與越南第一大綜合物流企業Saigon Newport Corporation (SNP)簽訂了有關開發港口終端和物流設施的諒解備忘錄。現代商船社長俞昌根表示,現代商船在越南的物流量較同期成長50%以上。該公司擬加強與SNP公司之合作夥伴關係,期以達成雙方在全球物流市場之共同目標。

海運業界相關人士預計:「現代商船雖然目前還處於虧損狀態,但去年訂購了20艘超大型集裝箱船舶,規模不斷擴大,再加上物流事業和海運同盟的協同效應,

2020年下半年以後有望實現扭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