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商船從跨太平洋航線上盈利了! :
2020-08-19

現代商船從跨太平洋航線上盈利了!

來源 : 錦程物流網

 

韓國船公司現代商船(HMM)發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業績報告,根據財報披露,該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為281億韓元(合計2370萬美元),

而去年同期則減少了2007億韓元(合計1.66)億美元)。6個月的營收超過下降0.9%至22億美元,而貨運量下降20.9%至178萬TEU。

 

現代商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可能激增,由於中美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給班輪市場前景蒙上了陰影,該公司上半年的淨允許已大量收窄。

 

Alphaliner表示,貨運增長和班輪公司運力恢復的雙重作用表明,中國出口商現在希望在疫情可能再度爆發前,運輸運輸更多的貨物。

 

不過現代商船仍然警告稱,即使2020年上半年的底線有了顯著改善,但集裝箱吞吐量的前景仍不明朗。

 

現代商船表示,“市場前景仍然不確定,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即將到來的冬季再次出現,而中美日益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可能是最重要的變量之一。

東西向主要貿易通道的盈利能力促進了商業業績的提升。”

 

現代商船預計,受美國需求增加的推動,跨太平洋貿易的運費價格短期內保持強勁。美國經濟活動已開始恢復。

 

Alphaliner指出,華北到美國西海岸貿易的即期匯率已經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比一年前的水平高出120%,導致公司正在恢復未交付的航線。

 

在亞歐貿易方面,現代商船表示,由於經歷公司之間的競爭加劇,運力供應過剩,亞洲內部貿易將面臨挑戰。

 

4月1日,HMM以正式成員身份加入由赫伯羅特,日本海洋網聯船務和陽明海運組成的THEAllianceAlliance。4月23日,

韓國最大的船公司現代商船古董24,000TEU集裝箱船命名儀式,新船命名為“ HMM Algeciras”號,將加入聯盟亞洲-北歐航線FE4,

挂靠青島,釜山,寧波,鹽田,鹿特丹,漢堡,安特衛普,倫敦門戶港,新加坡港。盈利絕大部分是因為“ HMM Algeciras”號的運營。

 

近期,現代商船收到了南安普頓集裝箱船“ HMM Southampton”的訂單,這是2018年在兩個韓國船廠訂購的12艘23,792-teu系列集裝箱船中的第9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