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貿易戰新戰線:宣佈將向歐盟110億美元商品徵稅 :
2019-04-23

特朗普貿易戰新戰線:宣佈將向歐盟110億美元商品徵稅

來源 : 物流巴巴

據外媒報道,特朗普美國時間週二時表示將對價值110億美元歐盟商品徵收關稅,使得美歐長期以來因飛機製造業補貼所引發的爭端升溫,也開啟了特朗普全球貿易戰的另一條新戰線。

推特內容表示:“世界貿易組織認為,歐盟給空客的補貼對美國產生了負面影響。現在,美國將對價值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多年來,歐盟一直在貿易中佔美國的便宜。

這種情況馬上就要停止了!”

根據彭博社8日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一晚間在一份聲明中援引了世界貿易組織的結論,即對空客的援助“一再”給“美國造成了不利影響”。因此,從週一開始,

它將根據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啟動一項程式,“確定在歐盟取消這些補貼之前,可以對歐盟產品徵收額外關稅的產品”。

美國政府表示,只有在今年夏天世貿組織(WTO)最終批准後,美國才會對來自歐盟的約11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收關稅。此舉在許多方面都具有挑釁性。這一威脅的出現,

正值歐盟成員國就歐盟委員會與特朗普政府就工業關稅展開談判的授權條款進行談判的最後階段。因此,最新的威脅可能會使談判進一步複雜化。

美國與歐洲相互指責對各自的航空業巨擘空中客車與波音進行非法援助,協助它們在全球噴氣機產業取得優勢。美歐之間的口水戰已持續多年。

作為對美方的回應,歐盟執委會週二稍早表示,將開始擬定對波音補貼的報復計劃。

“歐盟執委會已經開始做準備,從而使歐盟能立即依據仲裁機構對本案報復權力的裁定採取行動,”歐盟執委會一名發言人表示。“歐盟對於與美國的磋商仍持開放態度,

前提是沒有任何先決條件,並致力於達成公平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