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然撤銷對中國航運公司制裁 :
2019-03-26

特朗普突然撤銷對中國航運公司制裁

來源/國際船舶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對朝政策在一天內出現近180度的大轉彎,引發政府內部的混亂與困惑。

據外媒報導,3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撤銷一項白宮剛剛宣布的針對朝鮮的制裁推文稱:“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將在已有的朝鮮制裁之外,額外施行大規模制裁。

我今天已經下令取消這些額外的制裁!“

就特朗普所發推特,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聲明表示,“總統喜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他認為這些制裁沒有必要。”至於具體是哪些制裁,她也沒說。

特朗普的表態令他的助手和美國政府官員不知所措。目前還不清楚特朗普所指是哪項制裁。不過,一些政府人員很快解讀稱,特朗普說的是3月21日美國財政部針對兩家中國航運公司的制裁,

據稱這兩家公司幫助朝鮮規避美國和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文件,大連海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和遼寧丹興國際貨運有限公司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幫助朝鮮進行海運活動,助其“繞過制裁”,

美國財政部因此宣布對上述公司進行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3月21日發布的文件中稱,根據13722號行政命令,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認為,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通過朝鮮Paeksol貿易公司向朝鮮運送貨物。

同時,根據第13810號行政令,OFAC還指認遼寧丹興國際貨運有限公司在朝鮮從事運輸業,“遼寧丹興經常使用欺騙手段,使得朝鮮駐歐盟的官員能夠為朝鮮政權運作和採購商品。”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宣布制裁的聲明中表示,美國認為“全面落實與朝鮮有關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朝鮮無核化的成果至關重要”他指出:“財政部將繼續執行我們的制裁,

我們再次重申,採用欺騙手段掩蓋與朝鮮非法貿易的航運公司將面臨巨大的風險。“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也在推特上表示:“。航運業必須採取更多行動,制止朝鮮的非法航運行為每個人都應該注意並審查自己的活動,確保不參與朝鮮逃避制裁的行為”

對此,在3月22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應中表示,中方一貫認真嚴格地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涉朝決議。他同時表示,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作為,以免影響雙方在有關問題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