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集裝箱船訂單創四年來新高!但托運人的運費不一定會下降 :
2021-01-26

新造集裝箱船訂單創四年來新高!但托運人的運費不一定會下降

近期,ONE、赫伯羅特和長榮海運等船公司紛紛發佈公告訂造新船,根據Alphaliner的數據,集裝箱船訂單在2020年第四季度激增,訂單總計達673,500 TEU,這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來最高的季度記錄。

 

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貨運公司可能希望,當這些新造船最終落水交付時,運價會有所下降,但恐怕希望會落空。

 

2020年班輪行業超整合證明,可以在需求低迷時期降低運力。集裝箱船供應——不同於油輪和乾散貨船供應——不是海上船舶的總數,而是定期航班的數量。

 

與班輪實現運力管理之前相比,集裝箱船訂單對貨主的意義要小得多。此外,最近的訂單增長並不像看起來那麼明顯。

 

據Alphaliner稱,2020年船東訂購了98艘集裝箱船,總運力為100萬TEU。2020年第四季度的大部分訂單都是“超大型船”,平均運力超過18,000 TEU,甲板上可排23-24個集裝箱。

 

來源 : 搜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