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訴!亞馬遜法國倉庫將繼續關閉,開放時間未知 :
2020-05-28

敗訴!亞馬遜法國倉庫將繼續關閉,開放時間未知

來源 : 每日頭條

 

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在法國一家法院對工會提起的上訴失敗。工會稱,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在其位於法國的6個倉庫中,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保護工人免受疫情的侵害。

 

最初的法院判決要求亞馬遜對其1萬名倉庫員工進行系統的安全評估,並與工會協商,以確保社交距離和其他健康措施是足夠的。

 

該法院裁定,在進行這項研究期間,亞馬遜必須將發貨限制在僅限必需品,否則將面臨每日最高100萬歐元的罰款。

 

上周四,亞馬遜在等待上訴法院的裁決期間,關閉了其在法國的倉庫。該公司表示,由於不知道將允許銷售哪種特定產品,因此很難保證合規。

 

 

但在上周五,凡爾賽上訴法院確認了下級法院的決定。報告還更詳細地列出了亞馬遜可以配送的商品類型,包括信息技術產品、醫療保健、美容和自我護理產品、食品和寵物護理用品。

 

法院裁定,對於每一筆不符合這一要求的訂單,亞馬遜將面臨10萬歐元的罰款。

 

亞馬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法國和世界各地的倉庫都是安全的。」

 

該公司補充稱,其計算結果顯示,即使只有0.1%的未授權商品是「意外運輸」自其倉庫,處罰金額也可能達到每周10億歐元以上。亞馬遜表示:「結果,不幸的是,我們別無選擇,

只能暫時關閉我們在法國的物流中心,同時根據上訴法院的裁決,找出最佳的運營方式。」

 

倉庫工人被要求留在家裏直到4月28日,並將繼續領取全薪。

 

一名代表工會的律師表示:「亞馬遜現在必須與工會合作,進行真正的安全評估。」

 

雖然亞馬遜法國的倉庫已經關閉,但亞馬遜仍然通過第三方賣家和其他國家的倉庫在法國接受和交付訂單。但法國消費者面臨交貨時間更長、產品種類更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