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聯通數科,TradeLens貿易透鏡™在華投入運營 :
2021-05-20

攜手聯通數科,TradeLens貿易透鏡™在華投入運營

今日,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宣佈與TradeLens貿易透鏡™ 合作,助力其在中國實現正式商業化運營,以確保提供全面集成的、實時且一致的全球集裝箱貨物物流數據。TradeLens貿易透鏡™是由A.P.穆勒-馬士基(MAERSKb.CO)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NYSE: IBM)聯合開發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物流數字化解決方案。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TradeLens貿易透鏡™在中國大陸地區將由聯通數科承載和運營,在中國境內為全球進出口商和供應鏈相關參與方提供服務。中國市場龐大,根據馬士基的估算,每三個出口集裝箱中就有一個從中國出口,而每六個進口集裝箱中就有一個進口至中國。因此,該合作實現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與TradeLens貿易透鏡™平台的連接,進一步加強了TradeLens貿易透鏡™全球化服務的網絡覆蓋。

 

中國聯通物聯網研究院院長、聯通數科有限公司副總裁陳海鋒先生表示:“今年正值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數字化轉型關鍵時期的重要場景,航運物流業數字化升級將助力國家構建雙循環格局。聯通數科與TradeLens貿易透鏡™強強聯合,充分發揮網絡安全、數據安全、交易安全優勢,藉助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開展數字化運營,實現供應鏈服務標準化、可視化、智能化,助力打造內外聯通、可信高效的物流網絡。”

 

TradeLens貿易透鏡™彙集來自全球供應鏈生態系統,包括貨主、航運公司、港口和多式聯運等參與方的數據,旨在通過區塊鏈技術賦能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替代傳統的手工及紙質文檔,實現數字化價值轉化。TradeLens貿易透鏡™生態系統於2018年啟動,現在已有300多個組織機構加入,包括航運公司10餘家,涵蓋600多個港口和碼頭的數據,TradeLens貿易透鏡™已經跟蹤了3500萬集裝箱的運輸、20億個事件和大約1600萬個已發佈的文檔。

 

馬士基大中華區總裁吳冰青女士表示:“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發揮着巨大作用。TradeLens貿易透鏡™在華落地、正式投入商業運營是航運物流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當前,我們的客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增強供應鏈可視化、提高供應鏈效率及韌性,他們需要數字化解決方案來處理貿易文件,以幫助減少因為全球新冠疫情而帶來的負面影響。TradeLens貿易透鏡™提供了新的工具,促進了行業創新,並幫助客户加快了其數字化進程。”

 

IBM大中華區行業發展事業部副總裁李新表示:“TradeLens貿易透鏡™把物流數據和數字化工作流程相結合,以提高企業供應鏈運營效率。中國的企業對TradeLens貿易透鏡™的關注與日俱增,這充分説明在市場不斷動態變化的格局之下,集裝箱運輸行業需要通過使用包括區塊鏈、混合雲等先進技術來提高效率,以滿足不斷增長的複雜供應鏈需求。”

來源 : 港口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