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管理局推遲原定提價計劃 :
2021-04-22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推遲原定提價計劃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ACP)宣布將推遲原定於4月15日生效的運河通行費提價計劃。

 

在發布該公告之前,國際航運公會(ICS)、亞洲船東協會(ASA)和歐洲共同體船東協會(ECSA)簽發聯名信,對原本預計從2021年4月15日開始施行的通行費上漲表示擔憂。

 

ACP的公告意味著,從2021年6月1日起,每次通行預訂的最低成本將增加20,000美元(上漲57%),最高成本將增加58,500美元(上漲167%)。

 

聯名信於2021年3月17日簽發,表明了航運業對運河通行費用“大幅上漲”的擔憂,同時表明ACP所規定的4月15日的生效日期過於緊迫,航運業和運河通行方無法及時作出相應調整。ACP表示已將價格上漲幅度與其所提供服務之供求關係的變化相掛鉤。

 

巴拿馬運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線之一,去年有近14,000次運輸經過巴拿馬運河。

 

2021年4月13日,ACP宣布推遲實施原定的新的通行預訂費計劃。計劃實施日期的改變讓航運業有更多時間為通行預訂費的調整早做準備。

 

ICS秘書長蓋·普拉滕(Guy Platten)表示:“我們欣然看到ACP已響應業界號召,將通行費提價的時間推遲至6月1日,為業界提供充分的時間為應對變化而早做準備。考慮到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的持續影響,這一提價將意味著運輸成本的大幅上漲。我們明白收費的改變是應巴拿馬運河服務供求關係的變化而作出的。我們期待與ACP建立富有成效的對話機制,以發展長期定價策略,為業界提供可預測的運輸成本信息。我們希望能與ACP舉辦一次遠程會議,就這些問題進行深度探討,並對相關問題進一步釋明。”

 

ASA秘書長Yuchi Sonoda表示:“ASA感謝ACP顧及航運業的需求,將收費計劃的實施日期從2021年4月15日推遲到2021年6月1日。ASA感謝ACP在提高價格穩定性和透明度的基礎上,持續傾聽運河使用方對運河在未來運營和管理方面的建議。”

 

ECSA秘書長Martin Dorsman說到:“我代表歐洲船東,對ACP推遲適用新的通行預訂費的決定表示歡迎。在目前前景高度不確定的時期,航運業能夠更好地未雨綢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高度讚賞與ACP的良好合作,並期待能夠持續進行溝通交流。”

由於航運業一直在應對船員輪換危機及其他與新冠疫情相關的難題中應接不暇,因此ACP此次推遲原定提價計劃讓航運業能夠讓鬆了一口氣。航運業讚揚ACP的決定,並歡迎各方就維護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問題進行持續溝通交流。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