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寶企業與現代重工聯手為巴西國家石油公司打造FPSO項目 :
2021-05-20

吉寶企業與現代重工聯手為巴西國家石油公司打造FPSO項目

吉寶企業與現代重工聯手為巴西國家石油公司打造FPSO項目

2021年05月12日11時航運界

 

近日,新加坡吉寶企業(Keppel Corp)宣布,將與韓國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聯手為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建造1艘浮式生產儲油船(FPSO)。

 

據了解,此次建造的FPSO價值23億美元,計劃於2024年底交付,之後將作為在巴西東南沿海的布基亞斯(Búzios)油田投入運營的第7艘FPSO。

 

目前,在布基亞斯油田有4艘FPSO運營,佔巴西全國石油總產量的20%以上。此次建造的FPSO石油日產量(bopd)為18萬桶/天,投入運營後,布基亞斯油田的石油日產量將超過200萬桶/天,成為巴西全國石油日產量最高油田。

 

此外,該艘FPSO天然氣日產量為720萬立方米/天,存儲能力為200萬立方米,屆時將成為全球運營的規模最大的FPSO。

 

據了解,現代重工將在位於韓國的造船廠建造FPSO的船體,以及可容納240人的活動區(living quarters)。吉寶企業將在其位於新加坡、中國和巴西的造船廠製造重達4.3萬噸的上部模塊(topside modules),並負責該艘FPSO的組裝合設備調試,以及最後階段的海上調試工作。

 

此外,吉寶企業位於巴西的BrasFELS造船廠還在為另外2艘FPSO進行組裝和調試,交付後2艘FPSO將分別在巴西塞皮亞(Sepia)油田和布基亞斯油田投入運營。

 

吉寶海工(Keppel O&M)首席執行官Chris Ong表示,該項目還將與巴西石油天然氣工程服務公司DORIS Engenharia展開合作,為巴西帶來大量就業機會。

 

今年年初,吉寶企業宣布將對旗下吉寶海工進行重大轉型重組,徹底退出海上鑽井平台建造業務,並將重心轉向基礎設施項目和海上可再生能源。自此,吉寶海工將不會承接任何需要大筆前期資本支出,或沒有按節點分期付款的訂單,並將逐步退出附加值較低的維修業務和其他盈利貢獻低的工作,專注於高附加值項目。此舉也反映了吉寶企業致力於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

 

正如Chris Ong所說,“此次與現代重工的合作,有助於吉寶企業實現’願景2030’的發展藍圖”。這或許也是吉寶企業從“以龐大項目為主”的盈利模式,轉向“經常性收入”的模式的開始。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