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加深,中船集團所屬造船廠再接日本船東新單 :
2020-08-19

合作加深,中船集團所屬造船廠再接日本船東新單

來源 : 航運界

 

近日,日本船東Kumiai所屬Kumiai Senpaku與中國船舶集團(CSSC)所屬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1艘LPG動力中型氣體運輸船(MGC)製造意向書。

此次建造的LPG動力中型氣體運輸船容量為40000立方米,計劃於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

 

Kumiai總裁Nobutaka Mukae表示:“該船是Kumiai Senpaku與江南造船第一次合作製造的全冷凍式LPG動力(全液化石油氣為燃料)中型氣體運輸船。合作建造多艘船舶,

中方船舶建造團隊整合完成了所有船舶的建造工作,接下來Kumiai將會與中船集團展開更多業務方案的合作。此次與江南造船的合作,

也是Kumiai與中國造船企業加深合作的另一個初級。”

 

一直以來,Kumiai屬於船舶多在日本國內下單建造,對船舶的質量就有極高的要求。

 

但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至2018年,中船澄西陸續為Kumiai建造交付3艘瀝青船,其中包括2018年交付的全球最大瀝青船——37000載重噸“ STAR RIVER”輪,

以及2遊艇7800載重噸瀝青船。

 

今年4月,Kumiai與中船澄西再度簽署1條37000載重噸瀝青船和1艘50000載重噸MR型成品油輪建造合同,充分錶明船東對中船澄西造船的高度認可。

 

據了解,Kumiai所屬船隊目前運營船舶共計18艘,包括9艘散貨船,3艘LPG船,3艘瀝青運輸船,2艘滾裝船和1艘熔硫運輸船。致力於建造節能環保型船舶,

同時希望通過船舶融資等手段,來幫助本國造船業維持生存。

 

該消息,Nobutaka Mukae表示,Kumiai的目標是通過融資手段來補充船舶製造所需資金,預計融資金額不會超過船舶造價的50%。

 

但Nobutaka Mukae表示,Kumiai Senpaku在該船型的建造及融資租賃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該領域的市場狀況也持樂觀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