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船隊將於6月25日鳴笛致敬,向世界發出“為船員發聲”的明確信號 :
2021-05-20

全球船隊將於6月25日鳴笛致敬,向世界發出“為船員發聲”的明確信號

國際航運公會(ICS)聯合業界及社會團體同仁一道,號召世界各地在港船舶於當地時間6月25日中午12點一起鳴笛,紀念國際海事組織(IMO)設立的世界海員日,並提醒 全球迫切需要為所有船員盡快接種疫苗。

2020年開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活動限制所導致的船員換班危機,引發了全世界的廣泛關注。將近一年過去,受各國政府跨境活動限制影響的船員人數已經減半至20萬人。然而,在印度及其他國家,>>> 鯨魚物流網<<<,致命的第二輪疫情又開始令各國政府對船員實施活動限令。為船員接種疫苗的問題也同樣緊迫,有超過半數的國際船員來自疫苗供應有限的發展中國家。   ICS秘書長蓋·普拉滕(Guy Platten)表示:“我們了解到,2020年發布的《為海上英雄發聲》出版物在引起人們對船員換班危機關注方面的作用不可小覷。但遺憾的是,隨著新型變異病毒的擴散和印度極端疫情的爆發,船員再次被社會遺忘了。'長賜號'巨輪(Ever Given)堵塞蘇伊士運河的事件表明了航運及船員對全球供應鏈而言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再次呼籲全球在港船舶於當地時間6月25日中午12時鳴笛紀念船員日,以確保各界能夠傾聽船員的聲音。”   ICS同業界及社會團體同仁一道,號召世界各地在港船舶,在保障安全和遵守相關港口當局要求的前提下,於當地時間6月25日中午12點集體鳴笛,讓全球關注船員所處的困境,並確保船員能夠優先接種疫苗。如果這一特殊群體無法接種疫苗,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船員換班危機。   包括美國和荷蘭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開始實行利用其港口作為疫苗中心,為靠泊船員接種疫苗,無論這些船員是本地還是非本地的。   但由於擔心出現變異病毒及對國內疫苗接種工作構成的威脅,許多國家關閉了邊境。ICS敦促各國船舶參加6月25日的“為船員發聲”活動,提醒世界各國允許在其本國開展船員換班,並優先安排所有國家的船員在其港口接種疫苗。ICS還號召船員在社交媒體上以# ShoutOutForSeafarers和#FairFuture4Seafarers標籤分享他們的經歷。   為了協助開展全球船員接種疫苗工作,ICS已經發布了一份疫苗接種路線圖(https://www.ics-shipping.org/wp-content/uploads/2021/05/Coronavirus-COVID-19-Roadmap- for-Vaccination-of-International-Seafarers-1.pdf),以幫助建立與目前正在運行的疫苗接種中心相類似的船員疫苗接種中心。   來源 : 鯨魚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