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裝箱海運聯盟在天津港開通歐洲新航線 :
2021-04-22

全球最大集裝箱海運聯盟在天津港開通歐洲新航線

全球最大集裝箱海運聯盟——海洋聯盟9日在天津港開通歐洲新航線,這是天津港今年新開通的首條外貿遠洋幹線,將進一步織密天津港外貿遠洋幹線網絡,完善京津冀區域經海上絲綢之路通達歐洲的海上國際運輸通道,增強天津北方國際航運樞紐輻射帶動作用,更好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此次開通的海洋聯盟歐洲新航線,由海洋聯盟成員長榮海運公司投入10條14000—20000標箱船型遠洋集裝箱船,週班運行,從天津港出發,途經新加坡、科倫坡、蘇伊士運河,抵達安特衛普、漢堡、鹿特丹等歐洲主要港口,將為京津冀和中國“三北”地區進出口企業提供一條通達歐洲的便捷海上運輸通道。

 

海洋聯盟由中遠海運、達飛輪船、長榮海運、東方海外等4家船公司組建,2017年4月正式運營,合作運力在各國際海運聯盟體中排名第一。2021年,海洋聯盟繼續完善在全球航線網絡佈局,合作運力約330餘條船舶,總運力規模約合410萬TEU。

 

來源 : 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