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列多省跨區域合作中歐班列在義烏發車 :
2020-11-24

全國首列多省跨區域合作中歐班列在義烏發車

新華社杭州11月18日電(記者屈淩燕、魏一駿)18日15時5分許,載有100標準箱的“跨境電商歐洲專列”在義烏西站發車,該班列由全國11個中歐班列運營平臺共同組貨,是全國首列多省跨區域合作的中歐班列。

 

據了解,該趟班列除載有日用百貨、小家電、汽車配件、紡織布料外,主要裝載的是郵政包裹和跨境電商包裹,總貨值約144萬美元。班列從義烏西站開出後,將經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預計16天後到達比利時列日多式聯運貨運場站,貨物清關完畢後將被分撥至歐洲各個國家。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一帶一路”物流分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聯合組貨標志著中歐班列從百花齊放向融合共生的高質量發展邁進。據統計,截至11月5日,今年全國中歐班列開行量達10180列,運送集裝箱92.7萬標準箱,發運量同比增長54%,通達歐洲21個國家、92個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外持續蔓延的大背景下,海運、空運受阻,中歐班列承接海運、空運轉移貨源,優先運輸防疫物資,開行量和運輸量均逆勢增長,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標志性成果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力量。

 

來源 :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