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增4.6萬家集裝箱相關企業! :
2021-03-24

全國新增4.6萬家集裝箱相關企業!

從去年三月份復工復產開始,集裝箱工廠訂單越來越多,尤其在第四季度迎來爆發性增長。

 

我國外貿進出口從2020年6月份起,連續7個月實現正增長,全年進出口、出口總值雙雙創歷史新高,貿易順差3.7萬億元,增加27.4%。

 

天眼查APP數據顯示,目前我國有超過20萬家經營範圍含“集裝箱”(狀態為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集裝箱相關企業)。

 

其中90%的相關企業為有限責任公司,20%的相關企業註冊資本在1000萬以上。

 

從行業分佈上看,67%的集裝箱相關企業分佈在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另有13%的相關企業分佈在批發和零售業,8%分佈在租賃和商務服務業。

 

從地域分佈上看,山東省的集裝箱相關企業數量最多,達到3.3萬家。

 

其次為廣東省,也有超3萬家相關企業。

 

此外,江蘇省也有2萬家以上的集裝箱相關企業。

 

以工商登記為準,2020年我國新增4.6萬家集裝箱相關企業(全部企業狀態),同比2019年上漲31%。

 

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集裝箱相關企業增量最多,季增量達到1.4萬家,較第一季度翻了一番。

 

此外,第三、四季度集裝箱相關企業季增量也均超1萬家。

 

1800個空集裝箱抵達廈門港!

 

近期,“鴻城”輪(KOTA LANGSAR)在廈門卸下約1800個空箱,佔卸船總數的近80%。

 

疫情發生以來,全球供應鏈順暢運轉面臨挑戰,空箱迴轉效率低下,導致物流成本飆升,“一箱難求”已成為新常態。

 

此次“鴻城”輪帶來1800個空箱,體現了航運企業在暢通國際物流、力保“兩鏈”穩定等方面的責任和擔當。

 

一家本地出口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空箱的及時回流補充,為工廠合理安排生產進度,制定準確物流計劃提供了保證。

 

該批空箱由6家國際箱主組成,由太平船務承運。

 

據太平船務公司廈門分公司操作箱管部高級經理王衛介紹:

 

這批空箱主要來自南非、新加坡等國,抵達廈門後,將很快裝上本地貨物再出口到“海絲”沿線港口。

 

空箱的快速循環,為“絲路海運”持續運轉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春節期間(2月11日至17日),廈門港“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累計開行51個艘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6.25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10%。

 

來源 : 海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