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工廠起火,韓國LNG運輸船交付或被推遲 :
2023-06-05

供應商工廠起火,韓國LNG運輸船交付或被推遲

近日,全球三大LNG運輸船貨艙超低溫保溫材料供應商之一Hankuk Carbon位於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的第二工廠發生火災。

 

據當地媒體報導,Hankuk Carbon第二工廠主要負責公司LNG運輸船貨艙超低溫保溫材料的生產和組裝,約佔Hankuk Carbon總產能的25%。

 

目前該工廠已經停產,此次火災對全球LNG運輸船貨艙超低溫保溫材料的供給將產生重要影響,後續工廠重建、新設備訂購,以及再次獲得法國GTT認證也需時間。

 

韓國媒體報導稱,這是Hankuk Carbon自去年發生的第二起火災,去年火災引發的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

 

據了解,Hankuk Carbon曾與現代重工、現代三湖重工、三星重工等本國造船企業簽訂使用法國GTT公司專利的LNG運輸船貨艙超低溫保溫材料的供貨合同。

 

對此,法國GTT公司表示,其團隊正在現場幫助Hankuk Carbon重啟生產和運營。目前,該工廠其他生產線已重新開始生產。

 

作為LNG運輸船建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貨艙超低溫保溫材料的供應出現任何延遲,都將影響LNG運輸船建造的進度,從而對造船廠、船東造成一定影響。

 

目前,韓國造船廠方面已按照標準程序向船東發出通知,告知LNG運輸船建造進度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對此,一位韓國造船企業的官員表示,本次火災“不嚴重”。同時,其他業內人士也指出,Finetec和Kangrim等同類供應商也有足夠庫存可調配。

 

然而,一位技術人員強調,目前LNG運輸船新造船市場非常繁忙,船東和項目方都在爭奪2027年交付的造船泊位,建造過程中任何一環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船舶交付的時間。

 

當前,LNG運輸船的訂單量目前處於歷史最高水平,全球訂單數量超過330艘,相當於全球船隊的約50%。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