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硫令正式生效or推遲?!LSS費用還收不收?怎麼收? :
2020-02-28

低硫令正式生效or推遲?!LSS費用還收不收?怎麼收?

來源 : 劇多資訊

 

早在去年11月份開始,各位外貿人、貨代人就已經陸續感受到被限硫令所支配的恐懼,紛紛支付了不菲的低硫附加費(LSS)。但是,就在限硫新規實施生效之際,關於這筆費用,似乎出現了一些轉折?

 

多個國家表示,將在不同程度上選擇了推遲或暫緩新令的執行。

 

12月19日,包括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白俄羅斯和亞美尼亞在內的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宣佈將IMO2020“限硫令”推遲四年實施。

 

阿聯酋也表示將在2020年新規實施初期寬容對待暫不滿足硫排放規定的船舶。阿聯酋聯邦運輸管理局(Federal Transport Authority)主席Abdullah Al Nuaimi表示,阿聯酋將從2020年1月1日起對違反限硫規定的船隻採取更為靈活的措施。

 

印度、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國,也公開對按時執行“限硫令”持保留態度,並將按本國政策執行。菲律賓船東協會(FSA)曾表示,菲律賓可能沒辦法從2020年1月1日開始遵守IMO 2020“限硫令”。原因是國內沒有足夠的合規燃油,所以實施“限硫令”,他們會面臨一些困難。

 

限硫令被“爽約”了,限硫費是不是就不收了?

 

並沒有!限硫令或許會遲到,但低硫附加費(LSS)卻從不會缺席!

 

船公司CMA CGM宣佈,從2020年2月1日起,保留收取低硫附加費(LSS)每噸275美元,乘以貿易係數。

 

LSS20將適用於所有有效期不超過三個月的合同。

 

船公司通知

 

注:2020年2月的LSS20關稅是根據2019年10月高硫燃料油價格與2019年12月低硫燃料油價格之間的差額計算的。

 

在以下網址可查關稅價格:http://www.cma-cgm.com/ebusiness/tariffs/charge-finder

 

阿聯酋航運發出通知,自2020年2月1日起,基於低硫燃料價格上升至每噸550美元至600美元之間。因此,環境燃油附加費 “Environmental Fuel Surcharge (EFS”) 將按以下標準增加。

 

注:環境燃油附加費(EFS)將根據以上所示標準進行每月定期稽核和必要的調整,以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