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的港棄貨為由被海關強制拍賣?拉美國家海關有哪些特殊規定? :
2019-07-23

以目的港棄貨為由被海關強制拍賣?拉美國家海關有哪些特殊規定?

來源 : 海運網

 

拉丁美洲全稱 – 拉丁亞美利加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包括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島這裡不僅有足球,美女,還蘊藏著豐富的資源和無限的商機,

拉美國家每年高速增長的貿易需求引領著新的外貿增長,中拉貿易擁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和良好的發展前景。

 

出貨量節節攀升貨主自是喜上眉梢,然而在整個貿易過程中,請您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目的港客人棄貨一直是國際貿易中讓發貨人相當頭疼的問題,不單單貨物有可能被海關銷毀拍賣,自身要蒙受一定的倉櫃租損失,處理不好還會影響到未來跟船東之間的合作關係。

特別是在經濟及法制相對不完善的拉丁美洲地區,我們更加要提高警惕。小編帶大家來看看拉丁美洲有哪些國家棄貨(無人認領的貨物)會被海關強制拍賣以及當地海關有哪些規定?

 

  1. CostaRica(哥斯達尼加)

 

貨物抵達之日起,客戶有15天時間向海關提出清關,若客戶未能在規定時間內提出,海關將會對其加以每天100盧比的罰款。如果長期無人認領,貨物將會按照政府規定進行拍賣。

 

  1. Dominican Republic(多米尼加)

 

貨物抵達之日起超過180天,海關有權對貨物進行充公,以抵扣部分關稅及倉儲費用。

 

  1. Trinidadand Tobago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

 

貨物抵達後超過6個月未提領將會被海關拍賣。

 

  1. Chile(智利)

 

貨物抵達之日起,收貨人有90天的時間安排清關提櫃。超過期限後,船公司有權提請海關拍賣以抵扣成本。

 

  1. Guatemala(危地馬拉)

 

貨物抵達之日起,收貨人有20個工作日時間安排清關提貨,若超過此期限,貨物將被宣布棄貨並且海關有權將其拍賣。

 

  1. Honduras(洪都拉斯)

 

貨物最長存放期限為3個月,在此之後,貨物將被宣布棄貨並按照當地法律公開出售。

 

  1. ElSalvador(薩爾瓦多)

 

貨物抵達之日起,收貨人有20個工作日時間安排清關提貨,若超過此期限,貨物將被宣布棄貨並海關有權將其拍賣。

 

  1. Belize(伯利茲)

 

貨物抵達超過3個月後將被視為棄貨,收貨人仍有7天時間確認是否對貨物有意,超過之後目的港代理有權要求海關批准拍賣以抵扣部分船東及倉儲費用。

 

 

以上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8個貨物超期後會被海關拍賣的拉丁美洲國家以及相關海關規定。

 

小編在此提醒廣大貨主朋友,出貨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當地的海關規定以及風險,提高警惕,避免出現錢貨兩空的情況。若發生收貨人遲遲不提櫃的情況,

一定要持續追踪收貨人並積極配合船公司做好相應對策,盡可能將損失減少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