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運集運通過區塊鏈推動無接觸進口提貨 :
2020-06-29

中遠海運集運通過區塊鏈推動無接觸進口提貨

來源 : 海事服務網 CNSS

 

近日, 中遠海運集運與山東港口集團青島港攜手合作,基於區塊鏈技術,推出數字化、無接觸進口提貨方案,為客戶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通過區塊鏈無紙化進口放貨模式,中遠海運集運已在青島口岸完成了近500個集裝箱的進口放貨操作,平均每個集裝箱為客戶節省提貨時間近24小時。

 

中遠海運集運和青島港為此做了大量準備。原先,客戶需要按照船公司和港口的要求,準備相關紙質提貨文件,前往各自的業務窗口,分別完成進口提貨手續;如今,借助區塊鏈可追溯、

可信任的技術特點,船公司和港口實現了系統間數據的互聯互通和流程的協作互信,使得客戶可以在鏈上一次完成貫穿船公司和港方的操作流程,簡化進口客戶辦理業務的手續,節約提貨時間。

 

自2019年11月項目啟動以來,中遠海運集運已在國內多個口岸推動區塊鏈無接觸提貨方案的應用,為持海運單和電放提單的進口客戶,提供無紙化提貨的便捷服務。

後續,將逐步推廣到更多口岸,通過科技賦能不斷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