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對進口自越南的火龍果和冷櫃集裝箱檢查 :
2020-12-29

中國加強對進口自越南的火龍果和冷櫃集裝箱檢查

據越南新青口岸(Tan Thanh)海關的消息,中國方面於12月10日宣布,中方將對從越南進口的火龍果和冷藏集裝箱實施了新冠病毒檢測措施。

 

中國加強對進口自越南的火龍果和冷櫃集裝箱檢查

 

檢測方法是在將貨物從越南車轉移到中國車的過程中,將對每個包裝進行滅菌。特別是,消毒工作將由公司(中方公司-PV)進行。

 

中方強調,如果未收到中國海關下達熏蒸指令,進入貨場消毒區域的水果集裝箱以及冷凍貨物集裝箱,不允許在熏蒸消毒之前打開集裝箱。熏蒸滅菌(消毒)後將頒發消毒證書,如果沒有消毒證書,將不允許其在中國市場上出售。

 

據了解,熏蒸消毒費標準是是950元人民幣/集裝箱。中方還表示,具體費用由中方的物價局部門宣布,貨主須承擔此項費用,具備熏蒸消毒的公司包括杭凱公司和中檢公司(由中方政府指定)。

 

越南新青(Tan Thanh)海關分局(隸屬越南諒山省海關)在收到中方的通知之後,立即向新青(Tan Thanh)邊境口岸經營進出口的企業和運輸公司廣泛宣傳,以便他們及時了解並積極實施相應的措施,配合中方的檢查。

 

來源 : 越南商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