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知名的物流巨頭宣布計劃裁員一半 :
2019-12-30

歐洲知名的物流巨頭宣布計劃裁員一半

來源 : 每日頭條

 

DB Cargo,德鐵貨運,一家歷史悠久且號稱歐洲最大的鐵路貨運的物流巨頭,剛剛宣布, 計劃進行一場大規模的人力資源成本大裁減, 預計未來10年內裁員一半!

 

據歐洲媒體報導,目前德國鐵路公司正在計劃對DB Cargo進行人力資源成本的大削減。也就是說,這家巨頭正在準備一場曠日持久規模宏大的大裁員!德國路透社表示,

為削減DB Cargo的虧損,計劃在未來10年內減少3000個工作崗位,據稱這些工作崗位數量是整個企業一半的現有勞動力。據了解,

DB Cargo已經聘請諮詢公司Oliver Wyman和SCI-Verkehr為該部門制定新的節源計劃。

 

媒體透露,此次削減還可能迫使DB Cargo退出德國北部和東部的鐵路貨運市場。DB Cargo如果要維持目前的運營,必須獲得政府十億歐元的國家援助金,據悉,

目前德國鐵路集團對於擬議的方案沒有任何決議。計劃最初是由DB Cargo內部評估討論所得。

 

路透社稱,這些計劃都不會很快實施。據了解,目前的DB Cargo已經失去了一半的市場份額,去年損失了大約3.41億歐元,在過去五年中總損失超過10億歐元。

預計今年的虧損將在3億歐元左右。上半年業績顯示DB Cargo的收入為21億歐元,EBIT為負1.32億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