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20年,消失了60家班輪公司.... :
2019-05-27

僅僅20年,消失了60家班輪公司….

來源 : 信德海事網

 

進入21世紀後,班輪公司的數量出現明顯的減少,前100大班輪公司消失了60個,整合兼併是這一變化的主要原因,並且這種趨勢仍在持續。

在最近的20年間,集裝箱船公司的數量出現了明顯的下滑。自千禧年以來,60家班輪公司已經消失了,Seaintelligence的一位分析師寫道。具體表現為破產,

市場退出或者與其他班輪公司航線的合併。

Seaintelligence表示,這是該行業在過去19年經歷“劇烈變化”的明顯證據。

“我們預測仍存的40家公司到2038年也只會剩下16家”。

這種趨勢在未來十年內仍會持續發展。推動因素包括低需求增長的壓力,即將到來的限硫令以及為數字化工具投資帶來的費用支出,這會進一步減少未來集裝箱運輸業的參與者。

 

運力年平均增長率2000至19年

“因此,我們應該不會感到意外如果我們在2038年也就是19年後,我們看到現行前100大班輪公司中不僅是60個不見了,剩下的40家中的60%也可能在名單上消失這意味著到2038年

我們只能看到下表中的16家船“公司。

在這些已經成為競爭者的班輪公司中,法國的達飛,德國的赫伯羅特在這段時間內運輸能力擴張最大。

法國的班輪貿易,在這段時間內已經上漲了百分之2000,而赫伯羅特也已變為原來的15倍。這樣的增長速度基於收購和健康的發展。

地中海航運在這段時間也在成長 – 但是不同於前面提到的兩個競爭者,地中海航運的增長完全是靠自身的發展。

馬士基在過去二十年保持了最大班輪公司的地位,儘管丹馬士公司的貨運能力在這一階段僅僅增長了550%。

 

運力已經提高

最著名的破產事件是國的韓進公司在2016年破產。然而,一些利基市場從業者也遭受了同樣的命運,Seaintelligence寫道。

這家分析公司的研究是基於公司集團,這意味著馬士基包括了了馬士基航運(Maersk Line),Safmarine和MCC等子公司。

對於這40家班輪公司,運力在此期間內一共上升了2020萬TEU,相當於擴張了320%。但是船舶數量上漲率相對比較低,僅為26%,共3900條。